久殷

冷cp探索者,混邪拉郎拆逆无所不为。
爱生活,爱年少,爱岁月赋予沧桑。
永远年轻,永远义愤填膺。
馋且懒,好吃又嘴刁。
废话碎碎念比文多√
头像@岩石先生
请看到文不喜欢的点x、不喜欢作者的拉黑,不会有任何除cp外的避雷预警
热度癌本癌,喜欢请给我红蓝评
评论对我很重要

昨天去看了《大鱼海棠》,这部电影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期待了,怎么说呢,我一直觉得这可能是中国动漫兴起的一个标志,在看之前,我一直认为它将比肩《宝莲灯》。
看之前只能由电影海报还有cv表什么的了解,真的看了,cv、音乐都没有让我太失望,画面吧,感觉还可以,就是感觉有的地方是画出来的,而有些背景是照片一类做出来的,我不是专业人士,只是个人感觉。
不过剧情真是…我崩溃了差点,当时满脑子都是中国动漫复兴无望的弹幕。我们缺少的从不是技术,是内涵。不是从五千年文化里生搬硬套,更不是学日本那一套,不是矫揉造作也不是卖腐。说真的卖腐真的是买的很生硬啊那一下…真心觉得剧情好拖沓,很多时候一遍遍重复,没有意义的重复,各种相似,明明可以一次讲完的剧情结果数次重复。还有就是很套路啊,请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在影院看的时候大家一起往后猜,几个人凑凑差不多每一次剧情发展都能猜对。个人感觉明明可以好好做个动画片,可偏要走偶像剧的路子。剧情真的可以再丰富一点,人物更饱满一点。
也许真的是本人鄙薄吧,我没有看出来贯穿全篇的主旨,作者到底想要告诉我们什么呢?是要大胆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勇敢去爱么?可是,恕我不敢苟同,也许是我狭隘,但私以为,窃取母亲之女儿、奶奶之独孙为牺牲,是残忍的。还债,但不是拿别人的命,拿整个天地去还,为什么别人要为你犯下的错还债?以及湫,其实这个角色是比较讨喜的,椿和鲲都被骂的不要不要的了,但是,真是觉得他其实也有很残忍的一面,他眼里只有椿,看不见整个世间,没有足够实力却打开海天之门,让海底世界崩溃的是他;为了送椿去人间,把他奶奶唯一的孙子、海龙王面具传承人毁灭的也是他。我想着,这样在湫奶奶去世后也许就没有人能打开海天之门了,窃喜。
怎么说呢,我觉得,爱是伟大的,但是同时,不能因为爱就忘却了世间。
进而细思,也许取自逍遥游,主旨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吧,可是,这么多人看不出来,也许细想真有深意,但确实是主旨略有不明吧。如果这真的是主旨,那确实也足够了,问题便只有剧情,但看电影看的不就是剧情么?
也许是爱之深责之切,也许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总之没有达到期望值…
至于人物感情,我还真不认为是单纯的爱或者三角恋啥啥的,感情上倒是很复杂,愧疚,嫉妒,爱…
或许说,我就是见不得别人为了单纯的一个人而抛弃世间或者是亲友,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吧。
还有!大鱼!不是鱼么!海豚!什么鬼!海豚不是鱼啊!
【个人观点,如有不同请使用文明用语回复】

评论(2)
热度(2)
©久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