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殷

冷cp探索者,混邪拉郎拆逆无所不为。
爱生活,爱年少,爱岁月赋予沧桑。
永远年轻,永远义愤填膺。
馋且懒,好吃又嘴刁。
废话碎碎念比文多√
头像@岩石先生
请看到文不喜欢的点x、不喜欢作者的拉黑,不会有任何除cp外的避雷预警
热度癌本癌,喜欢请给我红蓝评
评论对我很重要

关于小杀和团子的不完全整理03~15

莱总的兔子:

季末🐾:



整理得比较杂乱……资料全部来源于网络,不确保绝对准确性,能找到出处的都尽量标注了。


 


基本资料:陈玘,1983年4月15日出生于中国江苏南通。


1999年2月2日,进入国家青年队,仅呆了18天就因为与八一队的比赛输球摔拍子,被退回省队。


2000年4月9日,再次入选国家二队,因犯错,10月2日再次退离开国家二队。


2002年11月18日,进入国家一队。


王皓,1983年12月1日出生于吉林长春,1998年底入选国家二队,2000年初升入一队。


本想就算他俩是在二队时认识的,都已经15、16岁了,还能算竹马吗?后来看到团子这句话“我和陈玘从小就在一起,属于一批的运动员”……可以的,亲自盖章竹马。



(随便拼拼,找不到小杀少年照……)


2003


1. 小杀被分到吴指导手下,成了团子师弟


时间: 2003年7月(2005年1月被分走)


来源:【视频】乒乓王国234期·杀神陈玘的传奇故事


2. 男乒六小龙的由来


时间:2003年11月02日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3年第十期




3. 我能找到的他俩最早的同框视频,这场比赛团子相当暴躁……


时间:2003年12月13日


具体:前后三个多月时间里,国际赛事单打比赛中王皓与陈玘先后四次照面,陈玘取得四战全胜的压倒性优势。王皓经过了半年时间的沉寂后,在200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重新展示出自己的风采。面对马琳、王励勤两位主将首轮即遭淘汰的不利形势,王皓捍卫了中国男单的荣誉,他连过四关笑到最后,取得出道以来最重的一枚国际比赛金牌。令他感到欣慰的是,他在1/4决赛中以4:3力敌势头正劲的陈玘,为自己近半年来的颓势挽回了一丝颜面。


来源:【视频】2003总决赛男单1/4陈玘vs王皓


(放两张图感受下……)



2004


1.开始住一屋,具体不清,大概时间是2004年~2008年


具体:说起刚进国家队这个话题,陈玘选择从2002年讲起,那时他全国锦标赛打进前八名,已经是第二次重返国家队。用他现在的话说“那时人比较羞涩”。在天坛公寓南门,陈玘的老乡接上他,把他送进303房间,他刚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跑去训练馆报到。说到住在公寓的房间,陈玘记得特别清楚。“最开始住303,后来搬去和马琳住过一阵,2004年以后室友就换了,和王皓住到2008年,又搬到客厅和马龙住,自己也住过一段,我走的时候,还是住在303。”


来源:【网页新闻】“杀神”陈玘的低调生活:最难忘还是国家队的日子


2.参加明星对抗赛


时间:2004年1月19日


具体:建发房产杯中国乒乓球男队明星对抗赛在厦门市体育中心篮排球馆上演,正在厦门封闭集训的国家乒乓球男队队员马琳、王励勤、王皓、刘国正、陈杞等世界排名前10位的五名世界级选手和孔令辉、郝帅、张超三人分别上阵,为厦门球迷奉献了4场堪称“世界级”的乒乓明星表演赛。


来源:【视觉中国】id381237315



3.团子陪小杀坐在靠挡板的地上(貌似当年央视转播给了不少镜头,可惜找不到资源……)


时间:2004年3月1日-3月7日


具体:陈玘和王皓的友谊最初体现在公众面前的是第47届多哈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那一次王皓从第五号直接打到了第三号,而陈玘作为替补和陪练到了多哈。国际比赛能够坐在场边的只有五张凳子,一般是主教练、主管教练和主力队员坐在那里,那次王皓总是陪着陈玘坐在靠着挡板的角落里头,两个年龄相仿的小兄弟从那会儿开始就摆出了一副患难与共的架势。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七期


【视频】团体赛决赛,小杀给团子加油 



4.参加调整活动,爬长城,和吴指导合影,团子偷溜去蹦极


时间:2004年4月15至17日


具体:中国乒乓球队在延庆积极性调整,“不到长城非好汉,夺取奥运冠军是好汉”是其中的一个爱国主义教育主题。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4年第五期


【视频】团子蹦极,有短暂的小杀入镜



5.参加《全明星猜想》(雅典猜想)


时间:2004年8月


来源:【视频】《雅典全明星猜想》中国乒乓球队



6.媒体将两人相互比较


时间:2004年09月13日


来源:【网页新闻】谁将成为中国男乒“新人王” 王皓陈玘难分伯仲


7.出席北大捐赠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仪式


时间:2004年10月15日


具体:“北京大学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首次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王皓、陈玘当场献艺。(国胖悠久的卖艺史……)


来源:【视觉中国】id382393399



8.参加“大众汽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


时间:2004年12月10日


来源:【网页新闻】大众汽车赞助乒乓球运动 开展更紧密合作



9.参加 2004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


时间:2004年12月14日


来源:【网页新闻】中外乒球赛首合中国完胜 刘国梁领军国乒男队



2005


1.在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照片拍的像黑帮要去干架……


时间:2005年3月9日


具体:国家男子乒乓球队抵达厦门,准备进行35天的封闭集训,以备战上海世乒赛。


来源:【网页新闻】飞赴厦门轻松备战 男子乒乓球队大啖冰糖葫芦



2.参加锦标赛开幕式


时间:2005年4月30日


具体:4月30日,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3.一起追星


时间:2005年5月14日


具体:陆毅人缘好,朋友多,此次出写真文集,许多好友到场祝贺,田亮、徐静蕾、李小璐都送上了鲜花,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陈杞、王皓也前来捧场。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也是陆毅的歌迷,一直在听他的新专辑。


来源:【网页新闻】陆毅出写真田亮到场祝贺 陈玘王皓也来捧场



4.“双星闪耀”


时间:2005年09月17日


来源:【网页新闻】陈玘08星途暗淡


5.迷之合照,不知道出处


时间:2005年11月20日



6.参加国球大典节目,发布会和节目中坐在一起


时间:2005年12月23日


具体:中国球员陈玘(左)和王皓在新闻发布会上交流。中外乒乓球明星汇集长沙,他们此行是将参加24日在长沙举行的“2005国球大典”。


来源:【网页新闻】乒坛明星参加“国球大典” 陈玘王皓哥俩好


【视频】小杀节目cut部分,有短暂的团子入镜



2006


1.参加《全明星猜想》,表演相声


时间:2006年1月29日


来源:【视频】《全明星猜想》春节特别节目



(为啥就你俩用一个话筒?以及很怀疑小杀能否看清歌词……)


2.互相认证和对方关系好,团子说小杀可爱


时间:06年1月,06年2月


具体:问:在国家队的死党是谁?


陈:(他表情坏坏的,说“你们应该都知道吧”。然后道出两个名字)单明杰、王皓。


问:你在队里和谁关系最好?


皓:陈玘吧


问:听说你和陈玘关系很好,你们平时在一起都做什么?他是不是很可爱?  


皓:两个男人能做什么啊,瞎侃呗。可爱?恩,挺可爱的,说话结巴。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一期《明星茶座》 


【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二期《明星茶座》  


3.亚洲杯小杀摔拍事件


时间:2006年3月5日


具体:陈玘在日本神户进行的第十九届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负于队友王皓。比赛结束,陈玘与王皓、裁判员握手致意后走到球台围板外的行李旁,十分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还口出粗言,对自己"两个月连拿4个亚军"的成绩表示不满。


(附上摔拍前几天选拔赛中不开森的小杀,这个发型太好看了多放几张……)



会议上团子的发言


时间:2006年3月9日


东北人王皓真不愧是陈玘的铁哥们,一上来先说了一句:我觉得陈玘人还是挺不错的,挺直,就是有时候在赛场上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然后他开始说当时的那场比赛,指出陈玘其实还是有机会赢的,前两局两个人都拼过了10,但是从第三局开始,陈玘对自己丧失了信心,以1:11和2:11的比分输掉了比赛,王皓觉得他是输给了自己。对于陈玘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连续拿四个亚军的事,王皓举了自己从雅典奥运会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拿第二的例子,奥运会、世界杯、总决赛……总在拿第二的王皓表现的一直很平和,但是心里却在不断地跟自己较劲。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四期


4.在厦门进行封闭训练,一起看决赛录像,一起去录mv


时间:2006年3月5日~4月初


具体:教练特意安排我和陈玘住一个屋,我们在房间里放了一台录像机,不训练的时候,我俩就一盘盘地看所有世界比赛决赛的录像,找找大赛气氛。


不莱梅团体赛前我们中央电视台专程到厦门给队员们录《乒乒乓乓天下无双》的mv。陈玘和王皓一起来的,王皓先录,录完该陈玘了,王皓起身就要回房间。“你不在这儿听陈玘唱歌?”我问王皓。“听他唱歌?他会唱歌嘛?!”王皓一边说着一边头也不回就走了。留下陈玘自己站在那儿傻呵呵地笑。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七期 (1)  (2)



5.国乒在辽宁锦州热身备战世乒赛 


时间:2006年4月10日


来源:【视觉中国】id385415627



6.“陈玘成熟了”不来梅专题片播出


时间:2006年4月16日


来源:【视频】这个up主时间弄错了,这时候还没下乡


7.不来梅归来,参加庆功会,五虎将合唱真心英雄(然后11号小杀就下乡去了……)


时间:2006年5月9日


来源:【网页新闻】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图集--中国队世乒赛庆功会 


【视频】中国乒乓球队合唱《真心英雄》


8.小杀关于团子的问题的采访,信息量巨大,众多梗出处,从此团子开始在各种文里吃鸡脆骨……


时间:2006年7月


具体:朝夕相处的陈玘和王皓自然有许多故事,当然很多东西他也不会告诉你,我只好从生活方面着手:“王皓喜欢吃什么?”“喜欢吃什么?他就喜欢吃!”一边粘拍子的陈玘一边面露鄙夷之色。“他每天都要到公寓对面去买鸡脆骨吃,晚上吃完才能睡觉!”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七期


9.热爱游戏和送碟的小杀


时间:2006年8月8日


具体:据我观察,陈玘的大部分休息时间几乎都交给了电脑,打网络游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下载时下最流行的歌曲,他很得意地宣称自己的电脑里存着五六百首歌曲,并且经常刻碟给王励勤和王皓。前段时间很流行林俊杰的《曹操》,我放在车里的那张碟也是他顺手买来送给我的,在他眼里我们都太土了,怎么能连这些歌都不知道呢?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6年第九期


10.在北京进行力量训练,备战多哈亚运会


时间:2006年11月22日


来源:【视觉中国】id387074181



2007


1.新年展望


时间:2007年2月8日


“国乒5金猪小子“,按年龄排名,小杀最大,团子最小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7年第二期


 


2.大众中国乒球公开赛相关


时间:2007年6月27日


来源:【视觉中国】id388761481



 (热身中)


时间:2007年6月30日


【视觉中国】id388783508



(比到一半停电了)


时间:2007年7月1日


具体:获得男子双打冠军


来源:【网页新闻】中国赛陈玘/王皓男双夺冠 笑得如此开心


【视觉中国】id388791199



3.参加亚洲锦标赛,获得亚军


时间:2007年9月22日


具体:中国江苏扬州,第18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决赛,中国组合马龙/郝帅4-3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陈玘/王皓,夺得男双冠军。


来源:【视觉中国】id 389755646



4.腾讯博客相关 




(手机这篇和团子没关系但是太搞笑了,有人评论感谢乐乐多年来对智障竹马的不离不弃……)


2008


1.团子与小杀对练,以笑脸应对苦脸


时间:2008年01月23日


来源:【网页新闻】王皓“惹怒”陈玘


2.团子谈小杀


时间:2008年01月28日


具体:王皓说:“我和玘子太熟悉彼此了,在队里,我俩住在一个房间。怎么来形容我们之间的友谊呢?应该不仅仅是这个。可能知己更贴切些。我们的友谊是在47届多哈世乒赛团体赛上被公众知道的。那次我从第五号直接打到了第三号,而陈玘作为替补和陪练也到了多哈。国际比赛能够坐在场边的只有五个人,一般是主教练,主管教练和主力队员。那次我总是陪着陈玘坐在靠着挡板的角落里头,可能是年龄相仿的原因吧,两个人愿意往一起凑。但是在旁人眼中,我俩有一种患难与共的架势。上次陈玘在亚洲杯摔拍子,就是在和我的那场比赛中,有点不可思议。作为好友,我觉得当时的他挺尴尬的。而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安慰他。但是这件事情,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友谊。平时比赛,如果谁的状态不好,另一个就会很真诚的去帮对方。生活中,我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就连衣服也不分你我,混着穿。不过,现在,我俩都不穿什么名牌了,什么便宜穿什么,物价上涨,经济紧张啊!哈哈!


来源:【全体育杂志】2008年第一期


3.世乒赛团体赛女团1/4决赛:中国男队场边观战


时间:2008年2月28日


具体:中国广东广州,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团体赛女子1/4决赛,中国国家女子乒乓球队3-0战胜罗马尼亚国家女子乒乓球队。陈杞、王皓、王励勤正在观看比赛。


来源:【视觉中国】id391766001


4.小杀独站雨中,团子送衣服


时间:2008年8月11日


具体:冲出场馆,见到铁栅栏外陈玘正孤独地打着伞站在雨中,原来,他从奥运村出来的时候忘了带证,由于载着运动员的车到场馆还需要再经过一遍检查,没带证的陈被武警轰下了车。于是,他既进不了乒乓馆,也回不了奥运村,在那么熟悉的北京,居然就这么成为一个没着没落的人。听了他的解释,实在忍不住爆笑,旁边站在雨中的小武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还好玘子心大,根本不在乎我们的态度,只是告诉我,站在雨里有点儿冷……光脚踩着塑料套,扭身跑回球馆,正在练球的王皓一听说,立刻从包里掏出一件衣服递给我,让我赶紧送出去。兄弟之情,瞬间体现。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08年第九期


2009


参加横滨世乒赛,获得男双冠军


时间:2009年5月4日


来源:【网页新闻】世乒赛男双颁奖


【网页新闻】横滨 “伊朗杯” 陈玘日记


【网页新闻】发布会王皓称与陈玘住出默契



2010


1. “直通莫斯科”乒乓球选拔赛


时间:2010年3月10日--12日


来源:【论坛】刘国梁痛批爱徒



2. 小杀转会八一队


时间:2010年4月


具体:江苏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奥运冠军陈玘已转会八一队,从10月3日开打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开始,他就将代表八一出战,包括2013年辽宁全运会,陈玘也将代表八一出战。据了解,在今年4月份年度注册时,陈玘就已经注册到了八一乒乓球队名下。


来源:【网页新闻】奥运冠军陈玘将转会八一 为备战全运江苏放走王牌


3. 一起拍广告


时间:2010年7月9日


来源:【视频】乒乓球国手拍广告,陈玘不协调但长得帅


4. 参加走进校园活动 与师生切磋球技倾情互动


时间:2010年11月5日


来源:【视觉中国】id411551264



 


2011


时间:2011年5月28日


今天,2011年361度乒超联赛即将揭幕,八一熔盛重工主将王皓率队对阵上海队。361度为乒超联赛打造的专业比赛裙装也将在开幕式中亮相。在主场南通作战,王皓感慨地说:“每次来南通,都像回家一样。“


来源:【网页新闻】八一嘴上说保级心里想夺冠 王皓瞄准乒超最佳运动员


2012


1.微博相关




2.参加芝加哥国际乒乓球节


时间:2012年9月29日 


来源:【repo】团子在玩手机,小杀一身汗过来本来想开口,盯着看一会儿就拍拍他走了,团子说,练的一身汗跑来摸我,有病~结果自己没绷住笑了。


3. 2012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相关


时间:2012年10月14日


来源:【repo】离场的时候,观众席上有个中年男人口气很凶地吼团子的名字,说你打得太让人失望了!团子没理他继续往前走,小杀一下就回头了,瞪了他一眼。(传说中的怒瞪观众)



4. 依然是来自观看训练的球迷repo


时间:2012年11月


在训练场,小杀先到,团子后到没有座位,他把旁边椅子上的衣服和包包统统放在地上,然后把椅子拖到小杀身边坐好,而那些东西都是大力的……


上午训练有妹子送了软糖给小杀,他说,这个应该给王皓,他爱吃。然后我问,他什么不爱吃,小杀略迟疑回答到,目前还没有。


无意中听到小杀给团子打电话:皓儿,在哪儿呢?


2013


1. 参加CCTV乒乓球对抗赛


时间:2013年2月4日


具体:由中国大龙队陈玘、王皓、王励勤对抗中国小龙队张继科、马龙、许昕。


来源:【视频】首届CCTV贺岁杯中国乒乓球对抗赛



2. 直通巴黎世乒赛相关


时间:2013年2月6日


来源:【网页新闻】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附加赛


时间:2013年2月28日


来源: 直通巴黎球迷见面会


时间:2013年3月1日


来源:【网页新闻】许昕获巴黎世乒赛单打名额 陈玘王皓观战



3.微博相关


时间:2013年4月15日



4.全运会预赛相关


时间:2013年6月5日


来源:【微博】"将军"与"士兵"


【视频】[乒乓球]陈玘:“杀神”也温柔


【repo】赛后采访,双人的采完之后李叔留住小杀单独给他拍小片。小杀特自然的对团子喊,你到训练馆等我一会啊!这边结束之后往外走团子果然换了一件衣服在等他,两人一起开着保时捷走了。


拿了谷雨GN(小杀wb头像就是这位GN画的)画的横滨图给团子签名,小杀在旁边兴致勃勃的说,这是咱俩那次拿冠军的照片,她们给画成漫画了。团子哦了一声问,哪个是我呀,小杀说,右边的那个是你!


李叔问他横幅上的词怎么样,他拼命思考,团子在旁边说了一句“有点深”,他快乐的点头说有点深,不太明白是啥,但肯定是好的!李叔后来说他俩肯定一起研究了半天,但都没看懂……



5.从小就在一起,团子认证竹马


时间:2013年6月6日


具体:这届全运会,王皓的目标依旧很高,“全运会当然是希望能够夺金,男双方面我和陈玘从小就在一起,属于一批的运动员,双打也拿过大赛冠军,所以全运这块金牌还是很有机会的,另外我也特别看重团体的这块金牌。”


来源:【网页新闻】王皓为婚礼减肥 全运双打目标夺金


6.小杀给团子做场外指导


时间:2013年8月17日 


来源:【视频】2013和谐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2轮


7.帮我和陈玘画上圆满的句号


时间:2013年9月4日


具体:本场决赛前一晚,王皓将所有队员叫到了自己房间。“这是我和陈玘最后一次全运会,希望你们帮我俩画下圆满的句号。”王皓一字一句的对着所有人说道。对于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王皓十分看重。


来源:【网页新闻】王皓自曝将升级当爹 团体金牌送给宝宝


时间:2013年10月20日


具体:《乒乓世界》:最后一次站在全运会男团冠军领奖台上,是什么感觉?


我挺激动的。打比赛之前我还跟周雨和樊振东说,希望他们能努力,帮我和陈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站在团体冠军的领奖台上画这个句号。


来源:【乒乓世界杂志】2013年第10期


8.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


时间:2013年9月5日


来源:【视频】男团决赛 【视频】饭拍颁奖 



9.住上下楼,经常串门


时间:2013年12月31日


来源:【视频】【盘点2013】跟我回家王皓、陈玘篇:幸福的父亲


2014


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视频】直通2014世乒赛选拔赛团子vs大蟒,小杀解说


2015


时间:2015年4月21日


签名?可以!让我想想,能帮我申请一个进入内场的证件吗?面对工作人员签名的要求,王皓开起了玩笑。一边的陈玘机敏地问道:你是商人吧?这么多年怎么没看出来?


来源:【李叔微博】


时间:2015年6月11日


来源:【视频】《鲁豫有约》20150618杀神当嘉宾


找资料时发现小杀名字的各种写法:陈杞、陈?、陈□、陈王+己等等,团子这么不复杂名字也有打错的。看这在意的,虽然自己都把皓打错了……


附1:各种不知道具体时间的照片……


(有的貌似是饭拍,侵删)


附2:B站相关比赛视频:


【单打】


2005年全运会男团决赛-陈玘VS王皓


【乒乓球】【陈玘】2006直通不莱梅第二阶段陈玘相关合集


【乒乓球】王皓 VS 陈玘 06克罗地亚男单半决赛


2007年 直通萨格勒布


【陈玘】2013年男队直通巴黎选拔赛(4场)+赛后采访(3)


【双打】


06克罗地亚男双决赛 陈玘 王皓 VS 雷振华 李平


【陈玘】【王皓】第50届世乒赛男双VS布拉什奇克王增羿


2009横滨世乒赛男双1/4决赛陈玘王皓vs吴尚垠柳承敏


2009年横滨世乒赛 男双半决赛 王皓陈玘VS郝帅张继科


2009横滨世乒赛 男双决赛 陈玘 王皓VS马龙 许昕


评论
热度(67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