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殷

冷cp探索者,混邪拉郎拆逆无所不为。
爱生活,爱年少,爱岁月赋予沧桑。
永远年轻,永远义愤填膺。
馋且懒,好吃又嘴刁。
废话碎碎念比文多√
头像@岩石先生
请看到文不喜欢的点x、不喜欢作者的拉黑,不会有任何除cp外的避雷预警
热度癌本癌,喜欢请给我红蓝评
评论对我很重要

ruby:

相册名  






幸福云端86




7小时前 提问






问题价值:¥66.00


.


吴指导,您在采访中多次提到陈玘离开是您的遗憾,能给我们讲讲您眼中的陈玘么? 


  














相册名  






吴敬平教练  




1小时前 回答 





看来这个话题是躲不掉了。对于陈玘离开我的训练组以后,我确实在采访中提到过对他的离开感到很遗憾。我是在2003年7月,刘国梁担任男队主教练的时候,运动员重新分组时把陈玘要过来的,目的是为马琳找一个左手双打搭档,去拼2004年奥运会的男子双打。在这之前,除了平时的正常训练意外,我都没有注意过他的技术水平怎么样。只是因为刘指导特别喜欢陈玘,在超级联赛中战胜了好几个主力队员,而直接把他从江苏队直接调到国家一队。就是凭着一种感觉他和马琳配比较合适。来到我组里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孩子有股杀气,发球好,打球挺狠,反手差。特点突出,漏洞明显。考虑到当时单打水平不够,主要从双打上突破。因此在技术上进行了调整,围绕双打技术进行组合。没想到不到半年的时间马琳和陈玘的双打就横扫天下,连续夺冠,一站不漏,单打世界排名也一下蹦到了世界第五。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也许我的横板梦就从他这里开始。现在你们感到“杀神”桀骜不驯,但在那时陈玘可听话了,训练从不讲价钱,我怎么说他怎么练,特别自觉。我真正对陈玘另眼相看是在残酷悲壮的生死战的时候,当领导决定通过一场生死战来决定马琳/陈玘、王励勤/闫森这两对双打谁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后,我爱人建议我带马琳陈玘离开奥运会预选赛的住地,找个地方调节一下,别闷在那里。我觉得非常好,就带着他俩来到了方庄东北菜馆,坐在了11号桌。边吃边聊,快结束的时候,陈玘对我说:吴指导,您放心吧,我命硬。我心里一震,但愿吧。吃完饭结账,111元,服务员说给你抹掉零头,110。我去报警啊?我赶忙说千万别,我就是想要111。我心里想的是奥运会三块金牌。出门一看门外大钟1:08分,温度18度。我心里一乐,全是吉祥数字。结果在第二天的生死战中陈玘发挥特别好,完全是超水平发挥,打出了很多不可想象的球。最后是马琳/陈玘以4:2战胜对手,获得了奥运会预选资格。当时我就感觉这小子将来不得了,这么好的心理素质,这么硬朗。2004年奥运会马琳/陈玘夺得冠军后,陈玘跑过来和我击掌,我摸了摸陈玘的头,忍不住泪如雨下,没有生死战,就没有今天的胜利。下来后我对陈玘说:双打冠军拿了,今后的目标已一定要在单打上有所突破。陈玘说:我知道了,吴指导,您怎么说我怎么练。当时那个心里一阵暖啦,就像现在的小胖一样可爱。可我怎么也没想到2005年的冬训时国梁突然告诉我:从全队的大局出发,你得从马琳、王皓、陈玘三人中分一个出来,你认真考虑一下分谁合适?我当时脑袋“嗡嗡嗡”一阵乱响,我怎么分呀?很长一段时间内心都是非常纠结、痛苦、无奈。2008年奥运会4个重点,我手里仨,确实也管不过来,从全队的利益考虑也必须这么做。马琳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我的直板梦没圆不甘心。王皓打法独特,别的教练带不了。就只有陈玘了,在我组里时间最短,虽然我非常看好他,但在集体利益面前,我只能做出牺牲,服从全队的利益。所以说在后来说到陈玘的离组我就感到非常遗憾,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在管吕林的时候人们说我是双打教练,管马琳、王皓的时候人们说我是直板教练。我就一直想教一个横板,证明我的训练理念教谁都可以。我这么看好陈玘,觉得他非常有希望突破别人对我的认知,却眼睁睁看着他离我而去。二是在冬训前我给陈玘进行了反手的强强对抗训练,表现出来的训练质量太好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有一次和马琳的队内比赛,打得马琳都不知道该往哪里给球了。但最后陈玘没有达到我预期的高度,所以感到遗憾。当然,这只能是我的预期,并不代表陈玘不从我组里分出去就一定能够在单打上成功,如果他冲不破王励勤、马琳、王皓的阻挡,也会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虽然这事过去了这么长时间,大家也一直念念不忘,今天算是给大家一个交代。现在陈玘已经走上了教练岗位,祝愿他能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成为你们心目中永远的“杀神”。



评论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