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殷

冷cp探索者,混邪拉郎拆逆无所不为。
爱生活,爱年少,爱岁月赋予沧桑。
永远年轻,永远义愤填膺。
馋且懒,好吃又嘴刁。
废话碎碎念比文多√
头像@岩石先生
请看到文不喜欢的点x、不喜欢作者的拉黑,不会有任何除cp外的避雷预警
热度癌本癌,喜欢请给我红蓝评
评论对我很重要

杂文:关于穿越魔道路人甲

挖坑熟练工跪求填土良心工:

看到一个很有趣的说法


说如果你穿越进魔道世界做一只路人甲,魏无羡、金光瑶、薛洋你会选谁?


想活命都要选魏无羡最保险嘛。
      
     
    


我选金光瑶。为了接近他我甚至要尝试薛洋。


为什么?


我已见过骄阳,哪甘耽于黎明?


穿越前的我们生活在怎样的世道里?人人平等、教育普及、以法治国、远离死亡。那么,凭什么穿越后我就要得过且过选择活在那样的世道里?


凭什么高强修士只杀高强邪崇,把小鬼留给小辈?这个时间差里要是有人被作弄成了残废是不是只能自认倒霉?我曾生活的世界,国家永远把危险扼杀在第一线!从来没有出事了还要等上一半两天才有人解决的道理!


凭什么只有世家子弟才有资格修仙,不入其门便一无所知?我曾活在人人都有资格接受高等教育的世界里,那里从来没有你在谁门下学习就必须人身绑定的说法!我只听说过“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什么叫叛门者君子不齿!


凭什么世家高高在上还要操控门生思想?我有我的理想信念,不是你们依仗所谓栽培之恩就可以左右!


我讨厌魔道的世情。真实的令人作呕。阶级固化,真相湮没,杀人伤人,甚至男尊女卑……还有世家制,玩笑开大发了,居然是“灭门派,兴世家”!按照时代进程,明明应该灭世家,兴门派!门派才能保证教育普及!


所以这绝不是我能够容忍的世道。


既然不能容忍,那么我就要去改变它。魏无羡、金光瑶、薛洋三个人中,唯有曾经建造瞭望台的金光瑶,才有可能和我期盼同一个未来,就算不是,瞭望台也足以作为改变的基础,以利诱之,已势导之,只要安利买的好,金光瑶是可以拉拢的势力。其他两个,薛洋直接排除,魏无羡又能在这场我期盼的革命中做什么呢?他是魔道祖师,但是他无力对抗这个世道,他更无心去改变,“逢乱必出”不就足够了吗?


然而我要革命。


我要打破世家的鸟笼,我要解除人身固定,我要铲平固化的阶级,我要审判一切伤人杀人的无论修士凡人!我想把云深不知处的全部藏书刊印无数教化天下!我要看到世家从统治者的地位跌落,将天下的主导权交给天下人!


我也知道世情,我也知道所谓时代限制和民众基础,我更知道只会纸上谈兵的我穿越了也未必能掀起席卷天下的浪涛,我还知道自己的选择很可能让自己万劫不复、死不瞑目。


可是我见过太阳。


我见过社会主义、见过民主共和、见过法治国家,便一丁点都不能容忍古代封建的魔道!


所以穿越了怎么办?


我将殉道。
    
     
     
      
不要跟我提苏爽快餐文学,我也曾在苏爽升级流中
看见一个男人以凡人之身登临神座审判诸神,那个男人在最开始就为自己和自己的猫在最深的地狱预留了处刑之地。
(备注:所在大陆由神明控制,弱肉强食,强者杀人无罪;地狱是那个男人一手创建的真实司法体系,这位律法之神审判众生的同时,自己判处自己有罪。)


所以魔道仅仅是个爱情故事罢了。


它也真实,但我想砸碎这种真实。

评论
热度(3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