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殷

冷cp探索者,混邪拉郎拆逆无所不为。
爱生活,爱年少,爱岁月赋予沧桑。
永远年轻,永远义愤填膺。
馋且懒,好吃又嘴刁。
废话碎碎念比文多√
头像@岩石先生
请看到文不喜欢的点x、不喜欢作者的拉黑,不会有任何除cp外的避雷预警
热度癌本癌,喜欢请给我红蓝评
评论对我很重要

【肖杨】平凡之路(一)

饥饿西瓜皮:

冷到极圈的cp,其实是看到有人说生灵灭和风景杀是情侣名后产生的脑洞。


觉得这俩人还蛮搭的,于是就给自己割腿肉了。


cp观自成一统系列。


————————————————


    “轮回确实财大气粗。”肖时钦的视线穿过后台的窗口,盯着场馆舞台上气势恢宏的全息投影,评价道。


    时值轮回主办的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第三天,全明星赛即将开打。


    全明星赛这种东西,获得的关注度一向不低,现场场面山呼海啸也实属正常。但对职业选手来讲,它的性质则更像影片片尾的彩蛋、漫画侧页的FREE TALK、同人本附带的特典,总之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场表演,紧张或者认真你就输了。


    此刻,肖时钦正懒洋洋地倚在选手通道的角落里接电话。灯光暗淡,黑色的眼镜框在他的眼周落下边缘模糊的影子,视界是一片温柔的混沌——和台上那盏聚光灯的效果完全相反,暗处自有暗处的安全,从不会让人局促不安。


    不时有几个其他战队的选手从他面前经过,他都带着习惯性的礼貌点头招呼,再做个手势示意自己马上就来。


     肖时钦慢悠悠地按着太阳穴,手机贴到耳边。听筒里,几个队里的小鬼——肖时钦一直偷偷这样称呼他们——已经嚷嚷得快翻了天。


    “轮回当然不缺钱啦!”戴妍琦显然是电话的持有者,这个八赛季刚出道的小姑娘有种女魔头般的气质,身上毫无新人应有的拘谨,“周泽楷嘛,江湖人称联盟的脸,就算腐女粉不去炒CP,单靠枪王中心粮食本都能养活半个轮回……唔方学才你不要抢我电话我还没说完……”


    成功抢过电话的方学才气喘吁吁,肖时钦用眼镜腿猜,都知道看台上这群家伙已经闹成了什么鬼样子,“队长我要告状,这丫头一天到晚没大没小,刚刚还跑到微草那边,跟柳非叫嚣拉郎配之类的玩意儿,一群人都摁不住……诶别挠我,我好歹是你前辈!”


    ——眼镜腿真有点松了,回W市后要先去眼镜店调整一下。肖时钦又扶了扶眼镜,这种年轻人的话题,他不是不懂,但他习惯于专业无视三十年。


    “矜持点儿,注意素质。”肖时钦说得一本正经,脸上却崩不住笑,带着语气也有点飘,“回去以后全队加练,理由嘛……队员没进全明星,让队长在全明星周末的后台凄惨落单?”


    “队长!手下留情啊!”肖时钦听到队员们的虚情假意的哀嚎,终于还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算啦算啦……哎,好像有人来找我了,一会就要比赛了,别再打电话来了啊。”


    电话对面顿时一片七嘴八舌:“啊啊啊队长加油……”“队长我们支持你!”“队长一定会赢的!”……




    肖时钦按掉电话,手机屏幕无声地灭了下去。一闪而过的锁屏图片老气横秋,是本赛季的联赛总冠军奖杯设计图。


    他抬起头,和迎面走近的人目光相撞,来人是三零一度战队的队长杨聪。


    杨聪虽然比肖时钦早一年出道,却长了张娃娃脸,也从不在人前摆老将的架子,待人接物一向稳妥亲切。当然,这种亲切感,对肖时钦来讲绝非单纯浮于表面——他们身高相仿,气质也是相似的谦逊,同为中游队出身,在群星璀璨的全明星赛上毫不起眼,甚至说得上自带透明属性,这足以让他产生惺惺相惜的心理。


    “惺惺相惜”是个好词儿,它体现了人们喜欢寻找同类的思想倾向,比如大家总说老乡见老乡老眼泪汪汪,那么他俩透明见透明该是啥呢?肖时钦想,得了,就当是一片冰心在玉壶吧,还挺顺溜的。


     “肖队,工作人员让我来找你,怕你错过上场时间。”杨聪指了指准备室的方向,解释道。


    肖时钦点点头,立刻明确了当前的状况。参加全明星赛的二十四位全明星里,只有四位没有与自己战队的队友一同入选,他和杨聪就是其中两个。


 


    在全明星赛的后台,基本都是来自同战队的选手三两成群地聊天,至于他们这种落单的,按照工作人员的意思,恐怕也是安排在一起、互相照应会比较方便。


    “嗯,好的。”肖时钦答应着,习惯性地把手机往上衣口袋里塞,却尴尬地发现,自己身上是元旦后刚发的新队服,侧袋的定位线忘了提前拆掉,以致他现在只好同被糊死的口袋面面相觑。刚才他一直用手拿着手机,还没觉得不妥,此时才略微有些苦恼起来。


    “噗……哎,先把手机给我吧,我帮你揣着就是了。”杨聪把肖时钦的窘态看在眼里,伸出手,有点忍俊不禁的意思。


    “谢谢杨队啊。”肖时钦也不扭捏,表情自然地把手机递过去,跟杨聪并肩走向准备室。


    提问:当两个不算陌生也不熟悉、不会闷如周泽楷也不会吵如黄少天的普通人,必须凑在一起的时候会说些什么?


    回答:没话找话。


    现在看来,杨聪便是深得此法的真谛,生硬地开启了话题:“没想到肖队你个心脏大师也有这种时候……那句话怎么说的,我伙呆?”


    “我也是头一次见老实稳重的三零一队长放嘲讽呀,用的还是不知多少年前的老梗。”肖时钦明显反应更快,笑眯眯地回敬。


    “得了,说不过战术大师。”杨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露出半排整齐的牙齿。


    肖时钦见状,哈哈一笑:“算了,手机都被你绑架了,咱们还是要和谐要有爱的。”




    全明星赛,说白了,还是顶尖大神们的舞台。虽说肖时钦占了“战术大师TOP4”的一席,但身处拼了老命才能冲进季后赛的雷霆战队,他手中机械师生灵灭的账号卡,相比之下,还是显得星光黯淡。


    杨聪所在的三零一度战队也是同样的状况,他的刺客风景杀,更是与“一线顶尖”这种设定无缘。


    站在备台出口,当现场司仪宣布全明星选手正式登场的时候,肖时钦听着场馆内震耳欲聋的呼喊,心情平静——那些欢呼绝大部分属于枪王剑圣拳皇斗神,却很少属于他。


    “肖队,轮到我上了,先走了啊。”杨聪也没什么情绪上的波动,简单地招呼了一声,走了出去。


    “加油!”肖时钦把思绪拉回来,对杨聪挥挥手。


      不管是怎样的性格,站在台上的时候,他们则永远保持着认真的表情与谦虚的模样。这种被称之为“不卑不亢”的姿态,或许更像是一种保护色——毕竟,当人们提及“不卑不亢”这个词的时候,都往往夹杂着类似“你会自卑”这样的同情心理。


    肖时钦倒没有过多地伤春悲秋,职业选手的圈子就是这样,走上顶端的终归只有几个人。更多人默默无闻地出道,又默默无闻地退役,他们同样玩着名为荣耀的游戏,却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荣耀。时间久了,甚至会催生一点儿阿Q精神,关于这点,荣耀粉丝论坛里有句名言,说得还挺损的——别觉得没得冠军天就塌了,不信抬头看,还有张佳乐呢。


    理智来讲,“冠军”、“封神”这样充满魅力的字眼,对于在职业圈内摸爬滚打的大多数人来说,都像是触不可及的美梦。


    相比之下,他和杨聪还算幸运的,毕竟,他们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可以这样说:


    “雷霆战队队长,肖时钦。”


    “三零一度战队队长,杨聪。”


    而人们会怎么评价他们呢? 


    “看啊,那就是把一手烂牌打进季后赛的家伙,不愧是战术大师之一,呆在雷霆这种队,真是可惜了。”


    “看啊,那就是一身烂装备带队硬磕进季后赛的家伙,难为他这么多年一直呆在三零一……不过他就算转会,也没啥突破了吧?毕竟,年纪大了嘛。”


-TBC-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殷 | Powered by LOFTER